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Arduino+3D列印=人體樂器DIY

Arduino+3D列印=人體樂器DIY

上一篇大家把音樂編好、程式也撰寫完畢,今天要來做最後的組裝。
老師用3D印表機設計了一個可愛方便的人體樂器盒子,方便大家到處拿著找同學玩喔!



【步驟】

1.準備好盒子,將紅、黑兩條電線如突傳過盒子兩側的小洞,將線拉到手掌上面(電線剝除比較多的那一邊)。


2.利用導線鋁箔膠帶將電線固定在手掌上,依照手掌形狀裁剪黏貼。



3.在盒子左側放入之前組裝好的Arduino Nano與小型麵包板,注意mini USB方向要對準盒子上面的孔洞,方便之後連接電腦燒錄程式與連接行動電源供電。


4.將紅線連接到Nano板子上面的5V腳位,黑線連接到A0腳位。


5.將9V電池扣連接電池的正負極,紅色正極線連接到Nano板上的Vin腳位,黑色負極線接到GND腳位。



6.接上USB線連接電腦燒錄程式。

7.測試成品是否動作正常,蓋上盒子完成。

來玩玩看吧!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最近在翻閱臺北市自造課程寶典的時候,有幸看到您的一些作品想試做跟學生教學,但發現您的"養樂多基座3D列印檔案分享下載"跟"人體樂器3D列印圖檔下載"已無法下載,不知可否開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您好,之前整理雲端硬碟導致連結失效,感謝老師回報,已經重新放上正確連結,謝謝老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