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3年花蓮縣教師組互動教材得獎作品分享

2013年教師組互動教材得獎作品分享

編號作品詳細資料獎項
238
 下載

下載教案

復興國小   教師   許雅玲   賴國安劉秀英
糖梅仙子玩節奏   2013/5/29 下午 04:58:36
先敘說豆芽菜的故事—認識四分音符、八分音符、二分音符、全音音符、四分休止符。接著以糖梅仙子的旋律來體驗節拍強弱及節奏。最後接續scratch遊戲來熟悉節奏,真正進行比賽時,哪一隊以最少時間內玩成遊戲,就是最佳音感家。
金獎
272
 下載

下載教案

海星國小   教師   賴國安  
花仙子-無尾鳳蝶的一生   2013/5/29 下午 11:59:34
在自然與生活科技的單元中,昆蟲一直是學生最有興趣的單元,男生喜歡養甲蟲,女生則是害怕看見毛毛蟲。透過實際的飼養昆蟲,是了解昆蟲一生與習性最棒的方法。但是,有些家庭並不允許飼養昆蟲,甚至有些昆蟲也不適合飼養,還有飼養昆蟲的責任心等,讓許多小朋友無法實際飼養昆蟲,只能看著課本上的照片將昆蟲的一生背下來。學生喜歡玩遊戲,也喜歡昆蟲。因此,嘗試結合遊戲與昆蟲的一生,製作互動式教材引發學生學習興趣。達到學生能自然說出蝴蝶的成長過程與先後次序,並在遊戲與觀賞動畫的過程中,引導學生認識蝴蝶的一生、食物與天敵。
金獎
240
 下載

下載教案

復興國小   教師   許雅玲   賴國安
如何當一位『玩具保母』   2013/5/29 下午 10:12:08
『玩具是需要整理』的概念,讓孩子們思考一位好的玩具保母是要怎麼做。孩子們的答案全都是收拾好、擺放整齊,尤其是亂了的時候一定要去整理好,所以設計整理玩具遊戲來建立一年級小朋友『物歸原位』的概念,再進一步可以分類收拾,希望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
銀獎

資料來源:花蓮縣資訊競賽網頁 http://game.hlc.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