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3年花蓮縣Scratch國小組遊戲設計-海星國小得獎作品分享

2013年花蓮縣Scratch國小組遊戲設計得獎作品共20件
星國小學生一共7件作品獲獎!
1金、3銅、3佳作
請大家一共來觀摩學生的作品吧 ^_^


編號作品詳細資料獎項
166
 下載
海星國小   五年仁班   呂佳融   賴國安
神奇「巴吉魯」   2013/5/29 下午 09:08:53
麵包樹-「巴吉魯」很神奇喔,就讓我用這樣一個「神奇巴吉魯」的遊戲,來為你介紹花蓮麵包樹的神奇之處。首先是不像花的雄花序,長長的一條老是被誤認為是尚未成熟的麵包果,其實它是道道地地的雄花,曬乾後還可以拿來燃燒當作蚊香喔!每當雄花授粉功能結束後,它就會自己掉落,我們喜歡把它稱作是「天上掉下來的蚊香」。至於好吃的麵包果,那更是不用說啦,來到花蓮一定會喝上一碗麵包果煮的湯,真是美味極了。希望透過這個遊戲,可以讓更多人認識花蓮的麵包樹,讓麵包樹的好傳遞出去。
金獎

112
 下載
海星國小   五年仁班   黃琳慧   賴國安
獵人殺山豬   2013/5/28 下午 04:18:23
這個遊戲在講一個阿美族勇士上山打獵的故事,一開始是開始畫面,只要按START就可以開始玩了!錄音都是我自己錄的~第2個畫面就直接玩遊戲了!控制方法:用滑鼠控制上下左右,按下左鍵就可發射獵人的弓箭了!射一隻山豬可+10分喔,滿500分可進下一個畫面,最後一個畫面是阿美族的獵人說:在花蓮射到巨大無比的神豬,是因為花蓮的好山好水,動植物都很美麗.很健康,要讓更多人知道花蓮也是生態豐富的好地方!!!!!!
銅獎

236
 下載
海星國小   五年孝班   黃婷毓   賴國安
收集麻糬遊花蓮   2013/5/29 下午 01:57:15
花蓮最好吃的是什麼?當然是麻糬囉!花蓮的麻糬擁有各種口味,有紅豆、花生、抹茶...等。這麼棒的東西要怎麼介紹給大家呢?本遊戲以電流急急棒的形式製作,將花蓮特有的風景、特產,製作成背景迷宮,一共有美崙山公園、曼波魚、六十石山金針花、太魯閣峽谷、七星潭等關卡。讓遊戲者在收集各種口味的麻糬時,一邊認識花蓮著名的景點與名稱,一舉兩得,真是太棒了耶!遊戲中使用鍵盤的方向鍵控制主角的移動,背景圖案中有部分顏色是不能碰觸的,至於是什麼顏色呢?只要仔細觀察那一關的主題是什麼,沿著主題圖案走就不會錯啦!歡迎一起來【收集麻糬、由花蓮】喔!由花蓮
銅獎
242
 下載
海星國小   六年孝班   侯郁安   賴國安
小奈的鐵道之旅   2013/5/29 下午 09:54:10
小奈的鐵道之旅是一個寓教於樂的遊戲,遊戲主角小奈遊玩於許多花蓮的火車站,途中會發現物品會從上掉下來,這時玩家要仔細的接到從上掉下來的物品。如果接到的是復古火車,分數便會增加一分;接到的是火車站牌,會加二分;假如不小心接到小石獅時,則會被扣一分。此遊戲是訓練玩家的專注力,看看玩家是否能在短時間內達到四十分的標準分數,當分數到達四十分時,遊戲便會結束,此時小奈會列出十道題目來考驗玩家,評估玩家對於花蓮縣內火車站的認識程度。此遊戲的設計目的,是希望大家玩過這項遊戲後,能增加對花蓮許多火車站的認識,繼而希望大家能利用假日和親朋好友一同探索花蓮鐵道之美。
銅獎
42
 下載
海星國小   五年仁班   林宣佑   賴國安
打獵   2013/5/21 下午 12:41:21
我的遊戲裡的獵人是太魯閣人,他的臉上有紋面。他只能上下移動,因為他只能往左邊射;按上移鍵,他就會往上移動,按下移鍵,他就會往下移動。背景是用老師拍的照片。音樂是Scratch裡面的。按下空白鍵,就可以發射弓箭。要小心不要被山豬撞到,要不然生命值會減少10分,山豬被箭射到時也是一樣。這裡面的角色都是我畫的。我玩了一遍之後發現,山豬常常會從上方或下方撞過來,所以不要待在原地太久,要不然會一直被撞。還有不要一直發射弓箭,要不然會當機。
佳作
84
 下載
海星國小   五年孝班   袁喬巧   賴國安
原住民獵豬   2013/5/20 下午 03:03:03
有一位原住民出去守獵,然後他看到了一支很肥的山豬,而原住民他為了要抓到這隻山豬必須上下閃躲順便射箭,山豬也為了要保命需要四處逃竄順便發射樹枝,所以最後到底誰輸誰贏呢?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佳作
114
 下載
海星國小   五年忠班   黃從宇   賴國安
漁夫與曼波魚的戰爭   2013/5/29 下午 08:58:34
漁夫與曼波魚的戰爭是一艘漁船在捉曼波魚,但是現在曼波魚愈來愈少所以請不要再捕捉它,這個作品靈感來自主題:花蓮,講到花蓮我就想到曼波魚,但一開始是曼波魚鬥曼波魚但曼波魚鬥曼波魚很奇怪,所以後來改成漁船鬥曼波魚.
遊戲玩法只要按下上下鍵移動,空白鍵發射,遊戲背景是七星潭是自己照的漁船和曼波魚是自己畫的海浪和定置漁網也是自己畫的,希望漁船鬥曼波魚這個作品會受到注意也會得獎,不管是什麼獎都好.
佳作

資料來源:花蓮縣資訊競賽網頁 http://game.hlc.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