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Google Classroom作業批改密技-1 不想再轉圈圈了!

每次改雲端作業都是一種煎熬,有沒有方便、快速又能一目瞭然學生作業繳交情形的方法。跟大家分享我目前的作法,把作業圖檔壓縮,不用再等作業轉圈圈。

不想再轉圈圈了?

請先下載2個軟體並安裝

Google 雲端硬碟電腦版      

    安裝方式請參考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不佔空間更高效率的新制教學

Fotosizer 批次更改圖片大小 

    直接下載安裝,依以下步驟操作即可

第一步
開啟Fotosizer,點「新增影像」
第二步
1.找到雲端硬碟中的作業資料夾
2.以日期排序,一次選取還未批改的作業,再按確定(看檔案大小,就知道為什麼轉圈圈了)
3.設定批次調整內容

4.設完按下確定就會開始調整大小

5.打開目標文件夾,你就會發現"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我把檔案縮小了"

接下來,不管你要用什麼批改,手機、平板還是電腦,保證不再轉圈圈,除非網路掛點!———————————————————————————————————————補充:有學生總是傳各種不同方向的作業,讓脖子都快轉斷的,可以再操作以下步驟。第三步






4 則留言:

  1. 您好,謝謝您提供縮小檔案的方法。請教一下,我安裝完,好像找不到.HEIC的檔案,怎麼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好,目前我找到可以壓縮HEIC的軟體,都會把檔案轉存其他檔案格式,暫時無解,抱歉。遇到HEIC只能暫時容忍它轉圈圈了。(如果想要批改原檔,不另產生編輯檔,可以用IPAD-PDF Expert,Android-Adobe Acrobat Reader,FastStone Image Viewer還是會轉存)

      刪除
  2. 老師你好~我用的是mac的筆電,我下載後找不到程式,請問有和mac相容的程式可以推薦的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